GENERATOR

如何選定發電機和計算公式
(一)並聯運作必要之條件如下
感應電勢的以下條件要相同:
① 大小須相同   ② 波形須相同   ③ 頻率須相同   ④ 相位須相同   ⑤ 相序須相同。
驅動發電機之原動機所應具備的條件:
① 相同的角速度   ② 下垂的速度負載特性曲線

(二)並聯運用的方法
欲並聯的三相發電機應先作相序檢查,調整電壓、頻率、相位使之與系統一致,此過程稱為整步。
(1)相序測定:可用相序檢定器或用下列簡易方式:
① 電容式:依燈泡的亮度,相序由亮往暗。
② 電感式:依燈泡的亮度,相序由暗往亮。
(2)同步檢查:可用同步燈的接線來判定,一般以二明一減法最常用。
(3)若發電機僅相位不相同時作並聯,則內部會產生整步電流,使越前相位的發電機增加輸出有效功率,落後相位的發電機減少輸出有效功率,而最後兩台發電機的相位會趨於一致。

(三)負載的分配及轉移
(1)有效功率的分配:調整原動機的輸入。
(2)無效功率的分配:調整發電機的激磁電流。
(3)負載的轉移:欲增加負載的發電機只須將其原動機的輸入轉速增加,而欲減少的發電機則將原動機的輸入減少。
(4)並聯的發電機愈多,其頻率會愈穩定。

(四)追逐現象平衡運轉的發電機,若負載突然變動時,因轉子的慣性作用,無法在相對應的負載角下運轉,而有一段來回振盪擺動的不穩定狀況,稱為追逐現象。
預防的方法:
可在同步機旋轉磁極的極面槽內裝設鼠籠式之阻尼繞組。
當轉子與電樞同步旋轉時阻尼繞組無作用,但若產生振盪時,則阻反繞組會產生感應電勢,以抑制振盪現象。

HOME  產品一覽  歷年工程  自動換算公式  租賃細節  聯絡我們

Copyright © 2020 YTTAI. 億泰發電機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